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越南国立大学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潘氏红春副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者:张竹沁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283

2023年12月6日,越南国立大学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潘氏红春副教授一行应邀赴广西师范大学亚星游戏yaxing221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国-东盟关系研究所所长张才圣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桂台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刘澈元教授、亚星游戏yaxing221政治学系张晋山副教授、邬志野博士和陶夏楠博士出席交流活动,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

交流伊始,张才圣教授对潘氏红春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与越南高校的合作,中越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互补,是紧密联系的朋友和伙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动双方在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为推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交流会上,潘氏红春副教授重点围绕越南与东南亚国家外交联盟展开交流,以越南“六个全面”战略为切入点,对越南三大外交方向、民间外交组织及组织外交工作事宜进行详细介绍。此外,潘氏红春副教授还以图文结合方式生动讲述越南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民间外交情况,通过与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外交工作案例凸显越南外交文化特点以及民间外交的发展与重要性,并就越南对外民间外交的具体经验予以分享。潘氏红春副教授还指出,中越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似,是志同道合、命运与共的好伙伴,表示真切希望同我院加强联系,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与共享。最后,双方还针对越南南北外交情况、中越两国外交立场、两国舆论问题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会后,潘氏红春副教授一行向学院赠送国花荷花图和纪念品,衷心感谢我院热情接待,对同我院的合作给予极大诚意。此次座谈交流会,内容丰富,事例生动,交流深刻,推动双方增进了解、加深情感、凝聚力量,为两校深化长远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文雯、张斯钦 图/徐于棋 审核/蒋菲、张晋山

越南国立大学胡志明市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潘氏红春副教授一行受邀交流

潘氏红春副教授一行向学院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