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2023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545

12月9日至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四百余所高校的一千余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了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当选新一届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单位,肖富群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学院教师代表覃琮教授、徐其龙博士、黎雨博士,学生代表龙双凤、陈舒琴等组队参加本届年会。

覃琮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进行了题为《从实求知:地方高校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二维三阶”培养改革与实践》的发言。基于社会工作教育存在的过于强调从“理论-实践”的实务应用性,忽视从“实践-理论”的进阶提升的问题,覃琮教授向与会学者汇报了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十年的教学改革成果,从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的定位、改革实践与成果创新等方面推广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经验,获得了大会的积极反响。

黎雨博士《双重借重:新时期村级组织简约运作的动力机制》入选“分论坛4: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并发言,获得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年会论文三等奖。我院积极组织社会工作研究生参与第五届青年学子分论坛,共提交了12份作品,最后入选6份作品。经过激烈角逐,6份参赛作品中共获得分论坛征文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2023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龙双凤《家庭视阈下青少年不良行为影响因素研究及社会工作干预的着力点》受邀在第五届青年学子分论坛发言,获得分论坛征文大赛一等奖。

12月10日下午,本届年会顺利闭幕。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马凤芝教授宣布广西师范大学为2024年年会承办方,本届承办方代表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魏雷东教授和下届承办方代表广西师范大学覃琮教授进行会旗交接,覃琮教授感谢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信任并做了表态发言,诚挚邀请了与会学者明年相聚桂林,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龙双凤、陈舒琴 审核/周超、徐其龙

学术研讨会现场

政管学院师生合影

覃琮教授作大会报告

黎雨博士作分论坛发言

龙双凤同学作分论坛发言

会旗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