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和劳同美,行稳社致远”——亚星游戏yaxing221举办师生冬至同心民俗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209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师生交流,传递学院真挚祝福,12月22日下午,亚星游戏yaxing221于荷园餐厅开展主题为“政和劳同美,行稳社致远”的师生冬至同心民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副院长李全利、雁山校区教职工、全体专兼职辅导及全体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同志共200余人参与活动。

凛凛寒风气,暖暖欢笑声,师生们齐聚荷园餐厅,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北方的老师们自告奋勇,和面、擀皮、调馅,展示各式各样的饺子制作方法。来自广东的同学亲自下厨,为在场师生煮起了芝麻馅的汤圆。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同学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特色冬至民俗。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经过在场师生的共同努力,造型各异的饺子、五颜六色的汤圆新鲜出炉。大家一同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和汤圆,聊着各自家乡的特色美食,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活动结束后,学生将包好的饺子送到了未能到场的雁山教师家中,并送上了冬至的浓情问候和关怀祝福。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自身的劳动体会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馨关怀,增强了学院师生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深厚友谊,

简单的一份饺子,甜蜜的一碗汤圆,象征的是师生共同劳动的成果,凝聚的是师生团结一致的人心,今夜是最长情的告白。此次师生冬至同心民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民族融合教育,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往和情谊,进一步夯实了师生关系和谐发展的基础,营造了齐心共进的良好氛围。

(图/融媒体中心摄影摄像部文/梁凤瑛、文佳慧 审改/钟景清)

师生共同包饺子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