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亚星游戏yaxing221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254

为帮助2024届本科毕业生充分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上午在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召开亚星游戏yaxing221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院长周超、党委副书记钟景清、副院长覃琮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文佳慧主持。

周超院长指出,学生可以通过就业使自身成为人力资源从而实现回报家人、回馈社会的个人价值。他结合自身择业经历指出,就业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鼓励毕业生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跳出传统求职想法,拓宽就业范围。同时,他鼓励大家利用好寒假这一求职就业关键期,主动开展职业锻炼和就业信息收集。

覃琮副院长指出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就业对于个人、学校和社会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清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主动识变应变,勇敢迎接挑战。他表示,学院上下将协同联动,为大家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提供好各项服务与帮助,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钟景清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综合素养,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充分的求职信心,勇于尝试,积极就业,并针对防范求职诈骗陷阱进行重点讲解。

随后,文佳慧老师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呈现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结构,展示了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情况,强调了元旦放假期间的求职安全工作。年级6位已成功签约的同学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以亲身经历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确定就业方向。 

本次会议进一步帮助了同学们树立科学、明晰的择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信心,使同学们对自身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思考。下一步,政管学院将抢抓毕业季的关键期,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专业见习、引企入校等路径持续发力打好精准服务组合拳,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周儒云、杨雨琪 文/杨雨琪、文佳慧 审改/钟景清)

周超院长讲话

钟景清副书记讲话

覃琮副院长讲话

成功签约同学分享经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