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守‘政’创新 ‘公’身知行”——亚星游戏yaxing221举行第二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实践育人,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创新杯”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近日,政管学院于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开展“守‘政’创新 ‘公’身知行”第二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学院副院长李全利,团委副书记文佳慧,本科生辅导员林俊霖以及学院全体在校本、硕学生,优秀创新项目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对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接触社会提升自我。同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社会实践,用好基层实践的助推器,发挥政管青年的创新创造力,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智慧才干,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

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向在场成员解读了第二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文件和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方案,介绍了返家乡、“扬帆计划”等实践锻炼的路径,鼓励同学们在寒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专业的视角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转化为可行性的创业计划。

学院副院长李全利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参加创新杯”“如何做好创新杯项目”主题,对青年学生提出了重视课本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如何开展创新杯研究等三条建议,号召同学们重视第二课堂的实践研究,多阅读公共管理学报等专业期刊,从问题出发,将调研资料整理成具有学术价值的调研报告。

随后,优秀调研团队代表分别以“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和“如何实现学术创新作品向创业计划转换”为题进行经验分享。融媒体中心新闻部成员围绕新闻稿的写作基础、新闻图像采集、投稿格式及流程三个方面进行宣传规划工作培训。

本次会议对学院“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集中解答了学院学生关于“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疑惑,极大地提升了学院本科学生参与科研竞赛和“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图/黄晓春、陈红冰 文/李亚冬、文佳慧 审改/钟景清)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作动员

学院副院长李全利进行指导

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解读工作方案

优秀调研团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